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 学党史、开新局

2021年10月18日 16:47:58 来源: 扬州学习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扬州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聚焦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等“五个聚焦”的要求,着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有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为充分展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成效,10月18日,扬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个聚焦”首场新闻发布会。当天发布会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主题,向社会分批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扬州向社会公布市级实事项目清单53项、各县(市、区)公布重点实事项目781项、市级机关及相关部门公布重点实事项目635项,民生服务类实事项目占比达40%以上。这些重点实事项目中,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领办实事项目34项,县市区四套班子领导领办133项,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领办项目总数1292项,目前累计完成640项。

    疫情期间,为打赢扬州疫情防控阻击战,扬州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让一面面党旗飘扬在离人民最近的地方。期间,该市以行动党支部为依托,在重点区域、关键岗位组建2478个行动党支部,主城区2.8万名党员下沉小区,积极应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让老百姓始终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

    为强化长效机制,提升获得感,扬州市委还专门组建13个巡回指导工作组,定期对各地各单位办实事情况进行动态评估。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组建9个调研组,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15个方面问题开展走访调研,深入排查群众所忧所盼及成因,明确责任部门、重点任务、完成时限,项目化推进民生项目清单落实,督促相关部门出台一批行之有效、群众得益受惠的政策和制度。期间,推出10个“一件事”改革,细化领导干部挂钩企业、服务事项,打响“好地方、学党史、事好办”品牌;实施“科技助企行动”“便民农路改造”“文旅融合富民工程”等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真正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走在扬州的大街小巷,会看到一支支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今年5月,扬州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市每个党员均认领1-2个志愿服务项目或岗位,通过党组织结对共建、党员到社区(村)报到等,着力为基层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应对长假旅游高峰,各志愿服务团体更是发挥各自特长优势,排出服务点位、落实服务项目,服务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各方面全过程。这些“多彩”的志愿服务不仅给市民和外地游客传递了温暖,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与动能。

    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市科技局还围绕企业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迫切需求,着力推动“产业科创”与“科创产业”双向发力,实施“企业+科技、企业+人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通过“揭榜挂帅”的精准对接方式,帮助企业洽谈、引进、转化科技成果。(杨轩)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9112796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