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金坛供电:廉洁家访打好自律“预防针”

2021年10月18日 16:40:02 来源: 金坛供电公司

  日前,金坛供电公司纪委协同三新公司党政纪负责人带领金城供电所所长等人来到该所员工刘一平家中进行走访。这是该公司结合“驻所蹲点一周,召集座谈一次,谈心谈话一次,参加安全活动一次,暗访报修一次”的“五个一”驻所活动,针对重点人员开展的一项特别行动。通过走访身边同事、家属等,主动关心了解重点人员的思想、生活和家庭等动态情况,加强思想动态分析和结果研判,及时谈话提醒,为家企携手、共同守护好员工“八小时外”安全搭建了新平台。

  据悉,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员工“八小时外”管理,持续净化员工“八小时外”的生活圈、社交圈和娱乐圈,金坛公司纪委组织全员签订了《员工“八小时外”行为规范承诺书》,并就落实好上级公司要求,加强员工队伍管理提出三项举措。

  一是抓实教育,夯实思想意识防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重温誓词、党纪法规学习、编印警示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班组微讲堂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员工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等“五本账”,不断增强员工自律守法意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完善制度,筑牢机制管控堤坝。加大新修订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员工奖惩规定》的学习宣贯力度,制定三新公司加强员工外出培训管理规定,落实培训管理责任,消除管理盲区。坚持季度谈心谈话制度,听取员工心声,实施重点人员家访,在尽力为员工解决难题的同时,就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教育提醒,防止员工八小时外思想滑坡、行为失控,确保员工政治生命安全。

  三是强化监督,营造遵纪守法氛围。通过入户访谈、电话联系、召开座谈会、签订助廉承诺书等形式,加强组织和家庭联动监管,准确掌握员工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充分发挥组织和家庭的联动监督制约和规劝引导作用,为员工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夏冰)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69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