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2021年全国桨板锦标赛在溧阳长荡湖举行

2021年10月18日 16:39:31 来源: 溧阳市委宣传部

  10月17日,为期两天的2021年全国桨板锦标赛在江苏溧阳上黄镇长荡湖国家湿地公园落幕。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59家地区协会和俱乐部的393名注册运动员及桨板发烧友不畏风雨,奋楫竞逐长荡湖。

  这是2021全国桨板锦标赛首次落户江苏,也是有史以来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溧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溧阳市上黄镇人民政府、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常州市皮划艇协会协办,酷浪体育(常州)有限公司运营。

  近5年来,作为一个时尚的新兴水上项目,桨板运动正走进中国百姓的生活,特别是年轻人当中。在江苏,各地举办的水上赛事、参与水上活动的人群都呈爆发式增长。目前江苏开展水上运动奥运项目包括帆船,赛艇,皮划艇,分别在南京、扬州、连云港等地训练,在训运动员160余人,运动员曾获得过世界杯,世锦赛,全运会等多个项目的金牌。

  本次比赛分专业组和俱乐部组,在两天内竞逐6000米长距离赛、1000米技巧赛、200米竞速赛等多个项目。通过举办全国性赛事,溧阳将进一步提高长荡湖国家湿地公园知名度,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达西)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6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