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宜兴经开区开放合作大会召开

2021年10月18日 16:13:26 来源: 宜兴市委宣传部

  10月17日,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开放合作大会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光电研究院院长褚君浩,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荣毅超,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以及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寿彬等领导出席会议。

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寿彬致辞


  陈寿彬指出,近年来,宜兴经开区紧扣“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目标定位,坚定不移稳增长、育产业、攻项目、优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主引擎”和“增长极”的作用日益凸显。站在“十四五”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新起点,宜兴经开区以开放合作大会为名,搭建深化交流合作的坚实桥梁,以奔跑的姿态、奋进的状态,吹响了进军全国同类园区第一方阵的奋进号角。

  宜兴市委常委、宜兴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介绍,宜兴经开区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招商引资、开放发展作为立区之本、强区之基,持之以恒引项目、搭平台、聚要素、优环境,园区发展呈现量质齐升、争先领跑的优良态势。去年,经开区经济总量成功突破千亿元大关,在江苏省118家省级以上开发区考核中,排名上升至第19位,园区产业培育、科技创新、产城融合、体制改革、民生改善等各项事业蓬勃向前,创新创业活力、转型发展动力持续增强。

  作为宜兴产业强市主阵地、项目建设主战场,宜兴经开区把培育壮大新能源、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5G信息技术等产业,作为决胜未来的重大战略,举全区之力引项目、建载体、优环境,不断提升对外开放能级和国际化发展水平,积极开展国际项目合作。

  据悉,大会期间,宜兴经开区发布了宜兴3985电子材料产业园发展规划、宜兴集成电路研发及装备制造产业园发展规划两个产业规划,进一步明晰了未来宜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重点路径。总投资达335亿元的35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其中,集成电路产业签约4个项目,投资总额达82亿元。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增资扩产项目及半导体芯片封装项目总投资达40亿元。(陶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