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市泉山区:盘活闲置资源 解决停车难题

2021年10月18日 16:39:09 来源: 泉山区委宣传部

    “从进来到停好车一共就用了几分钟时间,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刚刚在便民停车场停好车的徐州市泉山区民安园居民王天粟对于便民停车场的建设赞不绝口。

    不久以前,对于王天粟来说,下班回家停车还是个不小的难题。经常要开车在小区里绕一圈又一圈的寻找车位,有时回来晚了,实在找不到位置,只能把车停在外面道路旁,既担心违停贴条,又怕发生剐蹭。车位少,停车难,和王天粟一样每天为停车发愁的还有民安园、民康园的许多车主。

    泉山区民安园、民康园都是二三十年的老旧小区,小区建设时未规划专门的停车位。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小区里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加之西苑小学和西苑中学两所学校坐落其中,人多车多,停车困难,车辆乱停乱放、影响交通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给小区居民、学校师生和送学家长带来极大不便,车位少、停车难成为困扰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连着党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泉山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泉山区和平街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摸排情况、弄清政策、协调资源资金,想路子、谋方法,通过盘活闲置资源,建设便民停车场,切实解决“停车难题”。并通过“党建+”引领,形成各方齐参与的1+N长效共管模式,将实事落实、落细、落到位、落长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解放思想,把“麻烦”变“资源”。 在民康社区和民安社区中间有条预留道路用地,因为历史原因,十余年来,一直没有建设使用。因长期闲置,里面杂草丛生,流浪猫狗等聚集,被扔满了建筑垃圾等杂物,既影响市容市貌又有安全隐患,街道虽然多次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清理整治,但因为闲置无人管理,总是清理后不久又杂乱无章了,成了一块大“麻烦”。一边是群众停车难,一边是长期的闲置地,和平街道秉承“以人为本,便民宜居”的原则,改变工作思路,经过多次与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沟通,确认该道路短时间内仍旧不会建设使用。掌握了政策动向,经过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街道决定整治预留地,统筹建设便民停车场。

    先锋带头,把“资源”变“实事”。停车场早一天完工,就能早一天解决群众停车难题。为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民安社区党委书记郭迎春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马上干、抓紧干、拼命干”的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协助街道组织民主协商议事会议,商定停车场建设方案,积极组织施工单位报价,协调司法局、纪委合同联审进度,多方筹集建设资金。为推进施工进度,郭迎春只要一忙完社区的事务就扎进施工现场,督促施工。从清理杂物、平整场地到铺设地面、施划停车线,每个施工流程中都有他忙碌的身影。经过两个多月紧张的施工,9月中旬,可以容纳400多个车位的便民停车场顺利完工,投入使用。

    核心引领,把“实事”变“常事”。“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要把好事办实、办成,更要办长久成“常事”。为了保障便民停车场的有效管理、长久使用,社区党委通过“党建+”引领,联合社区党委、居委、物业、网格员、党员先锋以及志愿者和热心居民,形成了以党委引领下,各方齐参与的1+N长效共管模式。民安园、民康园小区的物业公司安排保洁员对停车场进行维护清扫;志愿者、热心居民等积极宣传停车场使用管理制度、文明停车;党员先锋、网格员每天坚持到停车场安全巡查、规范秩序、矛盾化解。广大的车主也自觉配合文明停车、相互礼让。后期停车场将陆续安装监控,保障居民的车辆财产安全。

    心中有民,脚下就有动力,心中有责,肩上就有担当。泉山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将践行“两在两同”转化为服务人民的磅礴动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书写服务群众的奋斗担当。(陆莉)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69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