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东台:学史力行践初心 为民解难担使命

2021年10月18日 15:36:00 来源: 东台市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台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市委领导、镇区和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建立“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基层联系点178个,全面推行重点任务清单管理,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已累计为民办实事超过1400件。

  这些实事中包括擦亮营商品牌、新增加“一业一证+一照通行”的业务办理便捷模式、图书馆综合体投入运营、黑臭水体整治、天然气入户、老旧小区电梯加装等等,赢得群众点赞叫好。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东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社区、企业、居民家中专题调研,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边学习边调研边解决问题,做到贯彻新发展理念“富民”、推进乡村振兴“利民”、保障和改善民生“惠民”、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便民”、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安民”,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东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门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市委、市政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分别制定民生实事重点任务清单,对所有实事项目进行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跟踪管理,形成工作闭环。主要领导带头放样,市委中心组成员紧紧跟上,先后领办第一批20项和第二批90项民生实事项目。

  市级重点实事项目发布后,镇区和部门单位纷纷通过圆桌会议、你点单我服务、民生直通车等创新措施,普遍突出“小切口”引来“大变化”“小确幸”带来“大幸福”,严格推进落实,全市上下形成了以百姓心为心办实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浓厚氛围。

  为帮助工业企业破解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促进企业规模和产业能级全面提升,东台组建了土地、资金和用工三个企业服务专班,建立纳税50强、开票50强企业、盐城重点工业新建项目、重点技改项目和“两重一实”项目名录库,第一时间收集汇总企业、重点项目服务需求,第一时间提请市领导会办和向相关部门交办,第一时间反馈相关镇区及企业。

  教育系统实施学校基础设施提升、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创建平安校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基层学校减负提质等10项行动。公安局推进审批集中办理“一窗办”“盐之e警”、服务企业绿色通道“急事办”、老年人办证定制服务“专属办”。农业农村局开展送技术服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改善农村路桥。民政局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新建改造社工站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梳理出城乡道路通达和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提升2项重大实事工程项目。城管局加大遮阳雨棚建设力度、新建智能停车场、实施路灯改造升级。卫健系统推出“高糖关怀”、妇女“两癌”筛查、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专项普及培训三项行动。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智能化、标准化、集成化“三化”审批服务。生态环境局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中心,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抓手,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东台巡回指导组认真履行职责,督促问题解决,总结推广经验,确保实事项目办实、办好、办出成效。纪委监委精心组织开展“惠民护航1+4”专项行动,组织部加大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落实力度,宣传部充分发挥全媒体优势彰显办实事导向,为“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营造了良好的政治和舆论生态环境。(董轩 顾敏)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6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