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几何中心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2021年10月18日 15:37:14 来源: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日前,笔者漫步在连云港开发区美丽的花果山大道,道路两旁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有序,空气清新宜人,自贸试验区医院正在加快建设、猴嘴生活广场投入使用、中华药港建设展现新姿、创智绿园内绿意盎然、昌圩湖周边风景秀丽、园区公共服务功能逐步完善……一幅幅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宜居宜业美丽画卷映入眼帘,一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城市几何中心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如何把开新局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让学史力行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面对连云港市委赋予连云港开发区“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的目标定位,该区积极投身“十四五”发展生动实践,始终高举招商引资、做强产业、优化环境和务实苦干四面大旗,全力以赴抓产业,开拓创新求突破,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强劲态势,绘就“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宏伟蓝图。

  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围绕中华药港、中华材料港等平台建设,坚持壮大骨干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集群,加快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发展方式根本性转变,打造极具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中华药港建设运营指挥部常务副指长张成贤介绍,中华药港一期公共服务平台已投用,江苏省抗肿瘤及心血管类原料药产业创新中心、和晨医药等首批项目已入驻;二期高端化学药物制剂产业园部分载体已具备项目入驻条件;三期商务服务区的中央厨房今年10月份投用,人才公寓、生活广场、运动中心等配套已开工建设,功能性医药园区加快形成。下一步,整个核心区建好后预计能招引企业300家,预计产值400-500亿。

  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本”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以“三百”劳动竞赛为抓手,全力以赴抓招商、攻项目、促发展,持续掀起大干快上热潮,迅速壮大“三新一高”主导产业。确保新开工过10亿元项目30个、新投产过亿元项目40个,培育产值过300亿元企业1家、过100亿元企业2家,新增规上企业60家。

  服务就是生产力,服务就是竞争力。连云港开发区充分发挥“三区叠加”优势,加快自贸联动创新区建设,围绕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聚焦政府职能转变,在政策公开、权力公开、诚信建设、政务服务、诉求办理等方面作出五项承诺,让企业幸福指数节节攀升。截至目前,新增市场主体5000家,形成创新实践案例50项,展现对外开放主窗口雄姿;加快推进审管联动试点,实现审批“1220”再提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丰富花果山医学科学中心品牌内涵,新增上市企业2家,获批新药4个以上,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7.6%。

  “产城融合”催生现代城市。该区始终把产城融合、城市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大手笔规划功能布局,精心设计学校医院、商超街区、景观小品、绿地公园等城市功能,加快推动奥莱特色街区等投用,市一院开发区院区等主体完工,市属学校等加快建设,藤花落遗址公园全面启动,三大特色小镇展露模样,坚决守好安全、环保、稳定和疫情防控底线,让园区“颜值”更高、“气质”更佳。该区住建局局长、党组书记陈敬阳介绍,作为全市园区的发展典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仅要有工业之美,而且要着力建设环境优美、生活便利的产业新城。(贺成东 高屹)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69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