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溱潼镇苏庄村:邂逅书香,让生活“阅”来“悦”美!

2021年10月18日 15:47:00 来源: 泰州市溱潼镇

  近年来,溱潼镇苏庄村坚持将全民阅读作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氛围,推动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深入发展,让群众的阅读生活“阅”来“悦”美。

  每日“一刻钟”,阅读“阅”享受。苏庄村以“农家书屋”为阵地,村组干部坚持利用好碎片化时间,以“党史学习每日一刻钟”和“党史知识读出声”为抓手,每天学习一个党史知识,以朗读与交流发言相结合、线上线下两手抓的方式,抓实每日学习,保证每日学习至少一刻钟,做到学习开展不断,知识日积夜累,能力逐步提升。“党史一刻钟”阅读课堂还吸引了不少老党员共同参与,目前已有20多人参加,每天大家齐聚党员阅读室,学原文,读原著,悟思想。

  创新“随身听”,阅读“阅”深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能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听着“听书”软件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苏庄村90多岁的徐爹感慨道:“小李教会我用这个‘听书’,现在真是方便多了,眼睛也不那么费劲了,真好!”通过收集“民情驿站”的意见建议,苏庄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小李,得知不少老年人由于行动不便、视力退化,到“农家书屋”看书不太方便,于是她和志愿者们手把手的教会老年人使用听书软件,把“书香”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主题“读书会”,阅读“阅”丰富。苏庄村“农家书屋”充分借助群团组织,先后开展了“薪火相传学党史,童心向党庆六一”、“九九重阳节、老幼书香情”等读书活动。通过以“主题党日、亲子阅读、青年大学习、妇女法律维权”为主要内容的阅读学习活动,扩大阅读范围、丰富阅读形式,营造起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让读书点亮每个家庭、照亮整个社会。(孙慧明)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69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