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浦口永宁街道推进校园垃圾分类校长负责制

2021年10月18日 15:47:10 来源: 浦口区城管局

  对每一位市民来说,垃圾分类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但对于整个国家来说,垃圾分类是一件关乎大民生的大事,如何让中小学生从小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使“垃圾分类”意识在学生脑海中根深蒂固,10月17日,南京浦口区永宁街道召开学校垃圾分类校长制暨垃圾分类示范校园建设发布会,介绍永宁街道做好校园垃圾分类相关做法。

  发布会现场,永宁街道城管中队负责人吴波介绍,今年以来,城管中队紧紧围绕城市管理“质效提升年”中“垃圾分类工作质效提升行动”活动安排,积极探索行之有效好方法,努力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学校垃圾分类校长制明确了校园垃圾分类的责任人,街道团委积极组织团员志愿者进入校园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城管中队及时给予业务指导,学校、团委、城管三方形成良性互动,共同为做好校园垃圾分类出力。

  发布会上,永宁中学校长和永宁小学老师先后发言,城管中队和街道团工委与永宁中学、永宁小学分别签订了校园垃圾分类三方共建协议。学校垃圾分类校长制暨垃圾分类示范校园建设将推动校园垃圾分类再上新台阶,增强在校学生垃圾分类意识 ,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学生的家庭和社会重视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

  据永宁中学校长李培富介绍,学校结合永宁街道特点、地域特色、文化传统,开展了“建设美丽校园,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将垃圾分类活动宣传与实施融入到学科课程,综合课程、活动课程中。目前,永宁中学垃圾分类教育与实施工作,效果显著。根据今年全体师生参加的“垃圾分类知多少知识竞赛”主题活动中数据反馈:全体师生知晓率达100%,较去年的76.4%有质的飞跃;全体师生准确分类垃圾得分率为74.6%,较去年的35.2%,从数据上看提升幅度较大。

  永宁街道垃圾分类专班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需要全民共同参与,学校垃圾分类校长制使学校成为校园垃圾分类的责任主体,有利于学校主动作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团员志愿者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团员志愿者通过知识互动交流等形式,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中去,进一步树立垃圾分类、循环利用和绿色环保理念,争做垃圾分类的“绿色先锋”。(陈健)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69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