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海陵:千人打卡“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2021年10月18日 16:01:52 来源: 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

  近日,“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成为热门“打卡地”,在江苏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观展热潮。连日来,泰州海陵组织全区党员干部代表1100多人、分3批次,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大地上的壮阔历程。

  “大家来到的展区,记录着江苏第一个党组织的建立……”听着讲解人员的介绍,海陵干部群众迈着缓慢的步子,仔细观看展览上的图片和文字。

  现场,参展人员追随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陈列的脚步,先后参观了“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等4个板块。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通过2500余张照片、900多件文物实物、3990多个展项、130多幅图表以及160多个场景模型,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

  一件件珍贵党史文物,见证初心使命和百年辉煌,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些展品背后的历史、故事让人动容。通过参观,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令人热血沸腾的实景党课。

  “看,这是我们的望海楼!”在观展过程中,回眸江苏革命历史的同时,大家惊喜地发现了海陵的变化。海陵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汲取了奋进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要做到学史立行,埋头苦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海陵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观除海陵党员干部外,还有汪根、王亚男、樊冬梅等先进模范。“王继才夫妇的故事令人动容,我们要发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建设幸福海陵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好人”樊冬梅坚定地说。

  除了现场参观,海陵各镇街纷纷组织干部群众,通过观看网上展馆和纸质挂图的方式,见证党的百年风华。轻点屏幕,风起云涌的时代画卷扑面而来,一场沉浸式实景党课就这样开始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利用技术手段,为我们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城北街道工人社区党委书记张维骄傲地说,“如今,‘云端’学习已经成为社区学党史的新时尚。”(郁星雨 林珑)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6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