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经开区:全域联动,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2021年10月18日 14:50:14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市委网信办统一部署,结合区域实际,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紧扣重点、联动实施,突出线上线下同步,有力推动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

  抓好学习贯彻,夯实根基。各级机关单位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法规政策讲解、小组讨论、知识竞赛等方式,深入学习各类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10月12日,经开区住建局76人在线上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全局工作人员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10月15日,开发金融控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的带领下共同学习《网络安全法》,在全单位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抓好舆论宣传,造大声势。在企业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西游乐园、龙宫大白鲸等人流集中地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展览展示,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宣传视频。在区主要宣传平台开设专题并融合各部门单位、企业微信公众号,对国家、省、市、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行集中报道,对网络安全优秀实践案例进行展示,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密码法》,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内容;同时,每日集中展示全区各单位以图解、动漫、微视频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的动态风采,截至目前在各类宣传平台发布稿件60余篇。

  抓好联动实施,形成合力。组织检察院、法院、公安分局分别到校园、企业开展“网络安全知识主题班会”“网络安全法律课堂”“网络安全专家进企业”等主题活动。组织各街办广泛开展进社区活动,宣讲网络谣言辨别、防诈骗等内容,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电子设备免费体检”等便民服务,帮助社区群众免费检测个人电脑、手机等设备安全情况。新港办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上门向老年群众演示常用软件操作等形式,呼吁居民文明安全上网;10月14日,经开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来到大润发超市,围绕网络安全和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开展宣传,接受咨询近百余人次,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千余份;10月15日,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小学,开展“‘未’你而来 呵护成长”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教育课。

  网络连着你我他,安全防范靠大家。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网络世界的“朗朗乾坤”。(杭卫东 陈彦)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6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