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亭湖新洋经济区:“新官”登门认“旧亲”百姓心里暖洋洋

2021年10月18日 14:49:54 来源: 亭湖区新洋经济区

  10月15日下午,萧瑟的秋风裹挟着冷雨,带来阵阵凉意,然而盐城市亭湖区新洋经济区新丰社区独居老人陈兰英家中,却温煦如春,老人的心里更是“暖意融融”。原来,她家里来了几位佩戴着党徽的特殊“客人”,他们的爱心慰问让其激动不已。

  出生于上世纪三十年代的陈兰英,已是90岁高龄,丈夫早已去世,一生未生育。上世纪六十年代,她领养了一个女孩,如今也已经62岁。2001年,陈兰英曾遭受严重烫伤,留下了后遗症,导致其常年体弱多病,现独自居住在一老宅中,每天由养女送餐,社区人员和邻居也热心帮助“接力”照料。

  “奶奶,我是新上任的社区党委书记虞永存,今天特来看望您老人家。” 佩戴党徽的“客人”虞永存一进门就热情地自我介绍道。他边介绍边递上慰问品,拉着陈兰英的手,详细询问其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和生活保障等情况,以及有无烦心事、特殊需求等。“奶奶,请您老人家放心,‘每一茬’社区干部都是您的亲人!”虞永存动情地说,“您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找我,就像吩咐您的孩子一样,我们定尽全力帮忙解决,直到您满意为止。”一席话让老人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只是一个劲地道谢。

  这感人的一幕,也在居民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每任社区干部都将陈兰英放在心里,不仅为她办理了低保,还一年到头不停地嘘寒问暖,帮其排忧解难。”社区居民仲长发感叹道,新书记刚上任,就挤出时间登门看望老人,真是“新官”登门认“旧亲”,百姓心里暖洋洋!

  虞永存自上任以来,每天带领社区人员马不停蹄地深入居民中间走访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倾听群众呼声、掌握一线动态、解决实际问题。被他列为当前重要事项的就是登门看望慰问孤寡、独居老人,以及“失独家庭”、重病患者、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确保家家到、户户清,让他们持续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及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在群众眼里,每一位社区干部都代表着党的形象。”虞永存发自肺腑地说,“我哪里是什么‘新官’,只是上级党组织给了我一个服务群众的新机会而已,唯有不辜负、不懈怠,以更加优质的服务让群众暖心安心舒心,才对得起党的信任、群众的支持!”(孙成栋 孙晓慧 阙素兰)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69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