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无锡工行惠山支行全力做好“尊老金”发放工作

2021年10月18日 12:25:31 来源: 无锡工行

  尊老金俗称“长寿金”,是一项普惠性制度,无锡市户籍、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人均可享受这一政府补贴。80-89周岁,每人每月50元;90-99周岁,每人每月100元;100周岁(含10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500元。此项惠老的民生工程体现党委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和厚爱,无锡工行惠山支行秉承对老年人服务关心的宗旨指导辖内支行做好“尊老金”发放工作。今年以来,该行已代发“尊老金”近5000人次,代发金额超300万元,全力配合做好尊老敬老工作。

  抢抓信息源头。该行分管领导与辖内乡镇民政负责人及时接洽对接,网点负责人提前与各村村委会书记进行了沟通交流,达成共识,成功收集各村老年人名单,方便后续批量录入代发信息。

  扎实做好信息采录。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客服经理分组前往各村村委会现场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和信息采集制作,并且逐户进门进行登记,加深社区老年人对“尊老金”的了解和银行代发流程,在服务过程中解答村民疑问,深入落实服务老人的核心理念。

  宣传金融安全知识。该行通过组织辖内网点员工走街串巷收集老年人“尊老金”信息时宣传金融安全知识,讲解手机银行使用、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常识,破贷款套路的小妙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技巧,账户安全小提示、远离洗钱的小常识等知识,帮助老年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抵挡“高息”诱惑,提高防范能力。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要求的具体行动,扎实做好老年人金融服务,担负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王红进)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68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