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在淮安举办

2021年10月18日 12:25:24 来源: 江苏省科协

  10月16至18日,由中国科协指导,江苏省科协、上海市科协等共同主办的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两个会场同步举办。中国科协港澳台办副主任王庆林在开幕式上致辞,江苏省综合交通学会理事长史和平,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上海市科协副主席陈丽等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千目致闭幕词。会议开幕式由淮安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唐道伦主持。来自海峡两岸400余名交通领域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王庆林在致辞中说,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两岸都市交通领域合作时间最长、学术层次最高、跨学科跨部门最广、系列成果最为丰硕的学术会议之一。研讨会形成了“一年一届、轮流举办”的交流机制,成为海峡两岸都市交通领域常态化、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之一。

  史和平表示,本届研讨会是阔别13年后第二次在江苏举办。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多领域、多渠道开启两岸的交流合作,为拓展两岸青年人才科技交流、文化融合,促进两岸都市交通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孙春雷说,本届研讨会以“共筑‘融合·智慧·绿色’都市交通圈”为主题,紧扣时代脉搏、切合形势所需、贴近民生所盼,充分体现了现代交通发展的新理念,是以科技赋能交通产业发展的重要学术活动,必将有力推动两岸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产业发展新格局。

  本届研讨会设置开幕式、主论坛、四个分论坛、专家建言献策会及闭幕式环节。主论坛上,东南大学教授刘攀、台中捷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志盈、同济大学教授陈小鸿分别作了题为《快速道路交通流主动控制技术与实践》、《台中新捷运开创新幸福》、《未来都市圈交通—磁浮交通的发展与应用》的主旨报告,海峡两岸近40名专家学者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会前还向海峡两岸征集论文并正式出版研讨会《论文集》,《论文集》共收录77篇优秀论文。(苏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6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