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凤凰街道:开展“绘宫灯·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12:23:15 来源: 泰州医药高新区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励广大青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凤凰街道凤凰园社区团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合青禾公益开展“绘宫灯·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20余位家庭热情参与。

  宫灯又称宫廷花灯,是中国彩灯中富有特色的汉族民族传统手工艺品之一,宫灯除了照明、装饰外,还寓意着前途一片光明。老师结合图片展示,使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中国特色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制作时,孩子们认真听讲,挑选出自己喜欢的植物,在老师的引导下耐心绘制。不多时,植物的脉络一点点清晰地展现在棉布上,创造出了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宫灯,小朋友们用灵巧的双手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真挚的祝福。

  活动中,老师还生动地讲解了党史、国史,教小朋友们认识党旗、国旗、党徽、国徽的特征,培养热爱祖国的深厚感情,让小朋友们在了解祖国发展历史的同时,更加懂得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美好生活。小朋友们共同挥舞着小国旗,合唱了《祖国祖国我们爱你》,他们用甜美的童声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的热爱之情。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少年们的动手能力,培育了社区未成年人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操,也引导他们成为奋发向上、积极努力的阳光少年,为社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殷璐萍 张艳阳)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68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