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永安洲镇:以“党建红”引领“夕阳红”

2021年10月18日 11:38:01 来源: 泰州医药高新区

  在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永安洲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依托老干部党支部,积极发挥余热,以“党建红”引领“夕阳红”,以“有所为”增色“银发美”,为高港更好更快发展贡献着“银辉”力量。

  他们是洲上“行者”,心系长江的“银发”守护人

  “禁捕退捕工作是大势所趋,长江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河,我们不能一味地索取,要为长江母亲做点事,为子孙后代留一个更好的生存环境。”为积极响应国家长江大保护、十年禁渔政策,永安洲镇离退休老干部们自发加入“江洲行者”长江大保护志愿服务队,组成老干部党支部“江盾”护渔队,在沿江岸线、芦苇荡里,甘当“哨兵”“卫士”,默默守护长江“母亲河”。防汛期间,老干部们化身“银发”智囊团,用丰富的经验阅历为防汛工作出谋划策,协助物资储备、汛前安全检查、闸门巡查等工作,成为防汛前线一道别样的风景。

  他们是洲上“学者”,助力传承的“红色”宣讲人

  永安洲镇组建“银耀永安洲”红色宣讲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等主题,精心设计特色鲜明、贴近老同志的平台载体,以不同形式组织红色宣讲活动。他们走进校园,开展“红色基因我传承”系列宣讲活动,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们走进机关,结合自身经历讲红色党史,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他们走进社区,将“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阵地”,通过大众化、分众化的宣讲模式,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他们是洲上“仁者”,青蓝工程的“暖心”授业人

  组织开展“青蓝携手传薪火·银青同行践初心”师徒结对活动,通过政治上严格要求、工作上指点教导、生活上主动关心、纪律上监督约束,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致力关心下一代工作,多次与社区、学校协商,设立润洲社区校外辅导站、中心社区校外辅导站和建安社区校外辅导站,主动担当校外辅导员,切实担负“雏鹰”护航职责,为孩子们搭建起“假期欢乐园”。联合永胜社区“夕阳红工作队”开展金秋助学行动,为困难家庭子女送去一份温暖。(薛蓓 杨茗)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6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