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姜堰区娄庄镇:画好“同心圆”助推集体经济发展再提速

2021年10月18日 11:37:51 来源: 姜堰区委宣传部

  近日,在姜堰区娄庄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开了一场以“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为主题的协商议事活动。部分统战人士、政协特邀委员、村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该镇统战部门从省农科院邀请来的专家一起,围绕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议题进行了协商议事。

  协商议事会前,与会人员先行来到娄东村润东农业产业园、先进村火龙果基地、新龙村设施农业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省农科院相关专家就大棚的建造、农作物的选育对镇村干部、新农人进行了专业指导,找出了问题所在,并代表省农科院将两箱优质种子赠送给部分村。

  据介绍,今年以来,娄庄镇统战部门聚焦乡村振兴助力经济发展,宣传上级相关文件政策、对镇人才数据库进行摸底更新、跟专家能人主动沟通联络,引导他们发挥作用。部分村在如何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产业发展甄别等方面缺乏经验,又缺少相应的指导和支持,产业发展停滞不前。镇统战部门在实地调研中了解到这些问题,主动搭建平台,开展协商议事。

  新龙村是娄庄的16个行政村之一,在两年前还是个贫困村,去年村集体的全年收入也只有不到20万元,并且来源单一,以土地流转管理费为主。今年该村将设施农业项目作为村集体增收项目,以村集体名义流转获取了36亩土地,搭建大棚,种植反季节蔬菜。并且从年初开始,就在乡贤艾玉虎的牵线搭桥下,多次得到了省农科院的技术支持。新龙村党总支书记夏斌表示:“有了这些大棚,预计每年至少可以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这对我们一个刚刚脱贫的村子来说不是个小数目,而且是每年都有的稳定收入,这就像为我们村种下了一棵乡村振兴的‘摇钱树’。”

  该镇分管负责人表示:“之后我们还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乡村振兴中继续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更好发挥统战作用、展现统战担当。利用科技的力量和多方的智慧,为娄庄乡村振兴打造更多有力支点。”(胡宸鑫)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68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