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学、悟、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2021年10月18日 11:35:24 来源: 无锡市上马墩街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上马墩街道机关支部紧扣“学、悟、做”三字,扎实开展好支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支部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力量源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紧扣一个“学”字,找准党史学习切入点。为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支部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学习方式。线下探索“四分法”学党史新路径,打造身边的党史课堂,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3场,开展专题党史课2场,支部党员深刻领悟党史经验中的智慧,积极推选支部优秀党员,在学习榜样活动中看齐榜样、争做榜样;线上充分整合资源,打造“指尖”课堂。依托“老家上马墩”微信公众号“党史微课堂”栏目,推送学习《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用好“江苏先锋”“无锡先锋”平台,充分利用“党课开讲啦”、“百年党史”等专题栏目开展学习。

  二是把握一个“悟”字,挖掘党史学习突破点。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支部充分运用实景式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组织支部党员走进泰州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荣毅仁纪念馆等,从革命文物、红色展览、历史故事中感悟革命前辈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参加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青年大学习党史专题、“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等知识竞赛,通过组织观看“光影辉映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史教育电影,让支部党员在光影中感悟党的光辉历程,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党史领学者朗诵、党史故事青年说等浸润式活动,他们在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进一步砥砺初心。

  三是突出一个“做”字,抓牢党史学习落脚点。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联系、服务好群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支部党员化身“安全员”,三天内深入50栋楼、650余户,发动1500余名群众提前申请预制码,切实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支部党员在下沉到挂钩社区志愿服务中履职尽责,认真收集、反馈、整改问题。支部党员在各自所负责的条线工作上能够很好地运用工作职能去服务群众,利用一些资源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利用一些业余时间去帮助需要答疑解惑的群众,利用一些契机开展面向大众化的文艺活动。(上宣)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68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