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15000名跑者竞逐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

2021年10月18日 11:33:27 来源: 常州市委宣传部

    10月17日上午8时30分,2021“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常州站)在常州武进花博园鸣枪开跑。中国田径协会产业发展部主任高山,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市领导乔俊杰、陈正春出席开跑仪式。

    作为下半年江苏省内首个举办的万人马拉松赛事,本届赛事共吸引了20761名跑友参与报名,最终,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0名选手走上西马赛道。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来自安徽的吴向东以1:03:58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常州的刘壮以1:17:19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成功卫冕。此次男子前三名的成绩均刷新了“西马”的赛会成绩。

    今年的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组委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以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共计1160名志愿者及2600余名安保人员分散在各个岗位,为赛事保驾护航。

    从报名开始,到选手领物到入场检录,西马组委会建立了全流程疫情防控标准;从资格审查到防疫消杀再到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建立等,全环节精细准备。

    在医疗保障方面,赛事启动了110名医务人员、100名蓝天救援队队员、220名医疗志愿者和31名医护跑者,赛事沿线还有49台AED医疗设备、13辆救护车、16个医疗点及6辆收容车,全方位多层次保障选手安全完赛。

    本届赛事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进区人民政府、常州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有迈体育共同承办,中国田径协会提供技术认证,常州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提供特别支持、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独家冠名支持。(常轩)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6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