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市积极助力中小企业转型

2021年10月18日 11:33:51 来源: 南通市委宣传部

    国家级产业示范平台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力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近期,市工信局组队赴苏州、无锡两地,考察学习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基地),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更好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在苏州,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和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就促进企业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引导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开展交流。隔天,考察组又来到无锡参观江苏数字信息产业园、江苏无锡(惠山)生命科技产业园和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了解打造新型研发大平台、构建产研创新协同圈等相关情况。

    考察组一致认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合作,借鉴更多苏南推进平台建设发展的创新理念和先进做法,与苏南先进平台共谋合作、互惠双赢。同时,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双创基地建设,积极引导平台和基地聚焦南通先进制造业发展方向和优势产业链强链补链,着力提高集聚服务资源的能力,不断创新和完善服务功能,与高校、企业共同构建科技研发与转化的优质生态体系,助推全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刘璐)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67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