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三届“爱德杯”乒乓球公益赛在南京举行

2021年10月17日 11:44:07 来源: 新华网

  第三届“爱德杯”乒乓球公益赛16日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

  在江苏省体育总会的指导下,爱德基金会联合江苏省乒乓球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江苏舜昊健康产业集团、南京市乒乓球协会举办为期两天的赛事,以“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致敬最美‘逆行者’,携手为爱益起乒”为主题,特邀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莅临,并邀请奥运冠军、世界乒乓球冠军李菊,两届残奥会乒乓球冠军、爱德“希望之家”受益者刘静,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共同担任本次活动的公益形象大使。

  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青少年组、中年组、老年组共计118支爱心球队踊跃报名,其中13支队伍成员为参与战“疫”的“白衣天使”。

  赛事进行的同时,公益捐赠、爱心义诊、公益摄影展等活动也同步开展。

  据统计,自“爱德杯”乒乓球公益赛举办以来,总计募集善款及物资超过300万元,用于助学、助老、助残等公益领域,并在疫情期间为一线医护人员捐赠呼吸器、防护面屏和防护服等医疗物资。

  本次赛事所募款项,除去举办赛事所需要的必要支出外,其余款项将用于支持爱德基金会的乒乓球冠军课堂、残障儿童圆梦体育包等公益项目。(林凯 王欣仪)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66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