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中日艺术家苏州同台献艺

2021年10月16日 15:20: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6日电(记者刘巍巍)2021长三角戏曲·曲艺文化艺术周暨中日文化交流活动15日晚在苏州市相城区拉开帷幕,中日两国艺术家同台献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开幕式上,日本单口相声演员桂小春团治发来视频寄语。他表示,日本单口相声和漫才与中国相声技艺异曲同工,期望疫情结束后能够前往中国,展示日本相声魅力。他还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建立起一个让人欢笑的国际交流场合,促进日中文化交流蓬勃发展。

  开幕式后进行的戏曲专场展演上,中日艺术家同台献艺,带来中日琵琶合奏《春江花月夜》、日本三味线与中国二胡合奏《赛马》、日本民族舞蹈《德岛民族舞》、中国戏曲扇子功《扇里乾坤》等节目,赢得观众阵阵喝彩。之后,李鸿良、俞玖林、韩再芬、袁小良等中国戏曲名家纷纷献唱。

  本次活动邀请长三角地区戏曲曲艺界名家及日本友人参加,旨在促进中日文化艺术交流,推动中日地方产业合作取得新进展。

  活动举办地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中枢服务核所在地,目前已集聚三菱重工智慧城市、伊藤喜中国总部、株式会社waterX等50余个优质日资项目。(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6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