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首批道路测试牌照颁发 无锡车联网应用“生态圈”再升级

2021年10月15日 19:04:24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10月15日,2021年国家级江苏(无锡)车联网先导区重点项目发布暨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授牌活动在无锡市举行。会上颁发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和测试通知书,发布一批车联网应用项目,无锡车联网应用“生态圈”不断升级。

授牌仪式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出席活动。无锡为奥迪、佳利达物流、轻舟智航、航天大为(商汤)、中海庭、京东等6家企业颁发了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和测试通知书。

  据悉,本次颁发的道路测试牌照是《无锡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实施后颁发的首批道路测试牌照,也是无锡首次向无人物流车此类专用作业车辆颁发道路测试通知书,标志着无锡正从车联网基础设施建设,迈向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双管齐下的发展道路,车路协同将更深入,应用将更多元,体验将更优质。

  活动期间,无锡市滨湖区和新吴区分别介绍了区级车联网项目,围绕旅游景区和城市核心区开展公共交通、停车服务、重点车辆监管等多种应用;轻舟智航发布龙舟ONE自动驾驶小巴无锡项目,开展“最后一公里”常态化接驳服务;佳利达物流发布全省首个综合保税区智能驾驶物流应用项目,进一步完善智能供应链体系。

  自全国首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批复以来,无锡持续强化智慧道路能力,推进车联网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扩大覆盖范围,丰富应用场景,提升体验水平;同时,进一步强化对于“聪明的车”的服务能力,启动国家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二期项目建设,公布双向170公里的开放测试道路,出台《无锡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车与路竞相提升,协同发展。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10月22-25日在无锡举行,届时,无锡市锡山区、交产集团等地区和企业将呈现更丰富的车联网应用场景。(殷晴)

[编辑: 于蕾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6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