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争做产融结合典范 无锡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金融领域合作

2021年10月15日 16:38:45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10月14日,无锡(深圳)经贸科技招商系列活动之一——2021无锡—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大会金融分论坛正式举行,活动现场深圳证券交易所无锡基地正式揭牌,11个基金合作项目签约落地,总规模约140亿元。

  本次金融分论坛以“‘无’限‘深’情 ‘锡’引‘圳’金”为主题,旨在吸引更多优质金融资源关注无锡、了解无锡、布局无锡,深化无锡与粤港澳大湾区在金融领域的沟通合作,助推太湖湾科创带股权投资行业集聚发展,完善金融组织体系,做大金融市场和金融总量。

  论坛上,无锡市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签约共建的深交所无锡基地正式揭牌,双方将共同立足国家战略全局,依托深交所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和无锡营商环境优势,在企业改制、上市培育、并购重组、平台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助力无锡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

  11个基金合作项目总规模约140亿元,将推动无锡与大湾区金融合作和产业协作迈向更大规模、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近年来,无锡大力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地区生产总值破万亿元,市场主体突破100万户。2020年,无锡市入围“中国企业500强”等4张榜单的企业数、上市公司市值均为全省第一。截至目前,无锡在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2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28家,百亿市值以上企业10家。

  立足活动,放眼未来,无锡将在支持发展传统金融加快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发挥金融的支撑作用,以基金战略、上市战略、开放战略和人才战略四大战略为抓手,推动产业发展,争做全国“产业金融、产融结合”典范,助力无锡打造新发展理念实践示范区。(殷晴)

[编辑: 张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6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