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在南通开展

2021年10月15日 07:41:46 来源: 新华日报

  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在南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就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长江流域禁捕等方面工作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魏国强在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后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履行好代表职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依法参与人大常委会相关立法、监督工作,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要做到高站位认同,始终坚定为人民建言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做到高标准履职,切实发挥好在各自领域的带头示范作用,树立起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要做到高质量建议,有的放矢、有理有据提出议案建议。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服务和保障代表履职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为代表履职创造必要的条件,提高代表履职积极性,通过督办跟踪切实推进问题解决,激励代表更加积极主动履职建言。省人大常委会农委要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在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的立法工作中予以研究采纳,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

  省人大代表秦菊香、周军、薛建明、汤文峰、吕建、王海英等重点围绕打造乡村特色产业、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强化乡村人才培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乡村教育现代化水平等方面提出了立法建议。(谭敏 陈月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58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