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星云数字亮相2021全球服贸会数字金融服务创新论坛

2021年10月14日 20:54:03 来源: 星云数字

  10月13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和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全球服务贸易会“数字金融服务创新论坛”在宁召开。作为本地金融科技领域的代表企业之一,星云数字受邀出席并发言。以新技术为器,星云数字正加快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全面助力金融行业稳健高质量发展。

  在主题为“南京区域数字金融发展的路径及对策”的圆桌论坛环节上,星云数字技术专家表示,数字科技服务金融机构,不但要助力金融业务的增长,更要满足监管合规的要求。

  基于星云数字服务金融机构的成功案例和实践经验来看,发展数字金融可以从三方面着手,归纳为“一个目标、两个突破、一个底座”。

  具体而言,“一个目标”,即从战略到执行的数字化指挥体系,包括最顶层的目标制定到各级的目标分解。如,星云数字打造的数据中台,通过“全行一张表”智能分析平台与“全业务链路”指标管理平台方案,将业务全链路、全渠道数据采集、融合,助力金融企业实现数据资产管理的可见、可用、可运营,赋能企业全员围绕一个共同目标打好每一场“仗”。

  “两个突破”,一个是核心技术的突破,例如,星云数字围绕发展小微业务的小微科技突破,围绕监管合规的联邦学习、隐私计算等技术的突破等等。另一个则是精准营销的突破。各行、各企业一般都有自己的CRM系统、营销体系,但总认为营销能力不足,需予以提升。其实,这当中最重要的是要给用户打好标签,做好用户精准画像,明确用户的来源渠道,进行全链路跟踪和转化,从而实现和战略性业绩指标对齐。

  要实现“一个目标”“两个突破”,就必须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这就要求建好“一个底座”,即“数据+算法”底座。其中,“数据底座”包括数据标准、数据治理、数据平台建设等;“算法”底座指的是要围绕数据和业务领域或行业核心逻辑打造算法策略、模型,如数仓模型,基于数仓的风险数据集市、财务数据集市、营销数据集市,以及围绕核心业务的模型设计。

  星云数字作为一家专注技术研发、应用、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打造了信贷决策引擎、金融数据中台、商票平台、线上线下精准营销系统、智能运营产品、企业征信云、数字产融云等一系列金融科技产品,聚焦提供消费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科技、微商金融科技三大解决方案,致力于为企业、金融机构、政府等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陈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5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