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苏州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地

2021年10月14日 17:05: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4日电(记者刘巍巍)首届中国(苏州)太湖医药创新大会、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APA)首届中国年会14日分别在苏州市吴中区和苏州高新区举行,一批生物医药领域产学研机构及项目落地,苏州向“中国药谷”加快迈进。

  同日,长三角医药创新服务联盟落户苏州市吴中区。该联盟由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发起成立,聚焦医药产业发展,强化上下游企业合作与协同,旨在为创新药及创新医疗器械领域的CXO(医药外包)企业、检验检测企业及AI(人工智能)医疗企业赋能;联盟还可为成员提供交流合作与产业协同平台,搭建医药服务类企业与医药、器械研发企业之间的桥梁,构建长三角医药产业共赢生态圈。

  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APA)是国际医药行业对接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在该协会首届年会举办地苏州高新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近年快速崛起,拥有医疗器械产业园、生命健康小镇等一批专业载体,集聚了梅里埃、赛默飞世尔、鱼跃医疗、恒瑞医疗等关联企业超400家,产值年均增长率超30%,规模超200亿元。

  生物医药是苏州市的“一号产业”。2020年,该市生物医药产业完成销售收入超2000亿元,其中医药工业产值1750亿元,增幅超过20%;全市拥有超过500亿元的生物医药产业基金,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撑。(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57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