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领导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21年10月12日 10:33:59 来源: 常州市委宣传部

    10月11日,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杭勇深入天宁区和常州经开区实地督查。

    杭勇一行先后来到青龙街道新丰苑社区、紫荆公园、潞城中心菜场及公园壹号社区、遥观镇,对社区、公园、集贸市场及周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文明建设重点环节进行督查,并随机抽查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交通路口等的情况。

    新丰苑社区开展了一系列以“和文化”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吸引广大居民热情参与,打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新风尚。紫荆公园不断提升文明劝导的力度和水平,引导市民文明游园赏景。潞城中心菜场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让“烟火气”凝聚成“文明风”,菜场周边环境也在街道的大力推进下实现了同步提升。潞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公园壹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理论政策传播、文体活动开展、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创出特色,形成品牌,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遥观镇整合各方资源,实现党的理论与文明实践“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杭勇对各地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同时指出,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常州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新使命。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攻坚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综合管理效能。(常轩)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4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