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2021年10月12日 11:11:17 来源: 南通市委宣传部

    10月8日,崇川区政协经济界别举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活动主题为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活动旨在摸清试点社区便民生活圈建设现状,对接群众需求,为有针对性地补齐设施短板、丰富商业业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建言献策,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便利消费、品质生活的认可度和满意率。区政协副主席陈爱国、马俊,党组成员马立兵,秘书长王耀明参加活动。

    据悉,“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指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服务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此项工程事关百姓生活,是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保障和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畅通国民经济“微循环”、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的新法宝。

    崇川区资源要素集中,生活服务业企业众多,连锁便利店加快发展,营商条件不断优化,具备开展便民生活圈建设的基础和条件。目前,江苏省商务厅根据相关要求在探索开展省级试点,崇川区正全力配合南通市参与相关申报工作。

    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学田街道南川园社区便民生活圈、狼山镇街道三角桥社区便民生活圈、唐闸镇街道长岸社区便民生活圈的建设现场。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中,长岸社区介绍了便民生活圈建设的详细情况,社区居民代表对完善生活圈建设提出了建议,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建言献策。

    区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经济界别委员,区商务局负责同志、相关科室人员,相关街道、社区负责人、居民代表,江苏天楹环保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马达)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47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