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国庆长假 崇川消费品市场供销两旺

2021年10月12日 11:33:30 来源: 南通市委宣传部

    在国庆黄金周,崇川区消费品市场物丰价稳、繁荣活跃。全区重点批零、住宿餐饮企业消费情况监测数据显示,7天共实现销售额7.3亿元,同比2020年国庆七天增长19.2%;与2019年国庆节相比,恢复率达到了106%,已步入后疫情时代的稳健发展通道。据统计,南大街、中南、五龙汇、北大街四大商圈实现销售额6.2亿元,人流量438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4.2%、22.9%。

    为保障市场物丰价稳,节前,崇川区各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做好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货源的储备工作,重点保障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作为市区最大的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通农物流每天供应100多个品种蔬菜1500吨左右;30多种水果1200吨;水产品(冻品)投放量50吨;生猪约700头。

    大众特色餐饮红红火火,婚宴、家宴、寿宴成为节日餐饮市场主角。婚宴消费成为国庆中秋黄金周餐饮市场热点,全市各大中型酒店、宾馆生意兴隆。各大商业广场的特色餐饮消费、散落全城的各色美食得到各路“吃货”追捧,消费旺盛。崇川区商务局监测的重点餐饮企业销售额均呈现增长态势,平均增幅为17.3%。

    同时,万象城、八佰伴、圆融等主力商家开展一系列促销活动,为城乡居民带来丰盛的购物消费“大餐”。作为我市消费促进季的重磅活动之一,由市商务局、文旅局、崇川区政府联合主办的 “2021南通老字号非遗嘉年华暨商圈促销活动”成为国庆期间主城区最火爆的活动,吸引大量消费客流,实现销售额2.45亿元,客流量153万人次。 (袁晓婕)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