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增强核心竞争力 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21年10月12日 11:33:23 来源: 南通市委宣传部

    10月8日,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率队前往陈桥街道,实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在江苏益鑫通精密电子有限公司,胡拥军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情况。据介绍,该公司是集开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专业性高端精密连接器生产企业,主要产品广泛用于通讯、穿戴、工业自动化、汽车、医疗等多种领域。胡拥军勉励企业要坚持科技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集成村地处陈桥街道西南部,辖区面积2.9平方公里,现有15个村民小组,321户居民。胡拥军实地查看村容村貌,重点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着眼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统筹推进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持续改善城乡面貌。

    在陈桥街道的党建文化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陈桥岁月馆,胡拥军详细了解街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陈桥街道始终聚焦基层基础,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推动思想文化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党的建设不断强化。胡拥军指出,要加强党建阵地建设,优化服务功能,增强为民服务实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桥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街道基本情况、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目标举措进行了汇报。

    胡拥军强调,要以双招双引为抓手,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发展。持续优化空间,用好存量载体,积极配合市北高新区拓展新空间;进一步明确产业方向,大力发展都市型经济、港口型经济、高新技术产业;推进思路上坚持对外招引、对内盘活相结合,特别是对高耗能、低效益的企业,要分类评估,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发展,增强创新发展动能。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城乡环境面貌。以龙湖佳苑小区为榜样,打造农民集聚区文明创建示范区;紧盯道路、河道、绿化、垃圾收集等重点难点,持续抓好人居环境、乡村文化建设;以大货车治理为突破口,坚持疏堵结合,不断强化区域交通治理。要以积案化解为抓手,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注重在积案化解中反思原因,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锤炼过硬干部队伍。街道、两委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崇川区干部作风建设“五防止”规定》,坚决防止应付之风、拖拉之风、推诿之风、毛躁之风、吃喝之风,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成城)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4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