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世园会闭幕 南通园斩获大奖

2021年10月12日 11:31:05 来源: 南通市委宣传部

    为期184天的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8日落下帷幕。昨日,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局了解到,南通园分获江苏城市展园与室内展区两项金奖,南通园汲取先贤张謇先生营建的中国最早的城市公园之一“南通五公园”造园理念。

    南通园位于世园会西片区,总占地面积约7500平方米,以“江风海韵、五园新语”为主题,通过东影、西桃、南荷、北舫、中院的园林形式,生动诠释了濠水护城、十里烟波、江风灵动、海韵悠长的深远意境和丰富内涵。

    在“城市主题日”活动中,南通园精心准备“江风海韵北上海—南通民间文艺专场演出”,展示民间舞蹈《荷花盘子》、民间演唱《蓝印花》、童子戏《陈英卖水》等颇具南通特色节目,组织开展南通非遗主题展示活动,蓝印花布、南通红木雕刻、南通仿真绣等非遗项目,引得游客连连驻足。

    针对本届世园会持续时间相对较长,跨越三季的特点,我市根据园艺植物的生长特性,定期更换花境植物,确保绿化景观常换常新,做好城市展园的日常养护管理,确保了整个世园会期间呈现最佳的景观面貌,充分展示南通园林园艺水平和城市文化特色。(蒋娇娇 张周楠 查元唯)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47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