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合作会商

2021年10月12日 07:38:37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合作会商

  吴政隆申长雨出席

  10月11日,省政府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南京召开知识产权合作会商会议。省长吴政隆、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共建现代产业体系自主可控知识产权强省合作会商议定书》。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娄勤俭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满怀豪情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刻,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发布之际,局省双方聚焦“共建现代产业体系自主可控知识产权强省”,召开新一轮知识产权合作会商会议,共商合作大计,对江苏高标准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将起到有力促进作用。江苏是全国首批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份,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大力支持下,全省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国家“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以此次合作会商为契机,着力提高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和运用能力,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深化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推进知识产权治理体系现代化,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样板区、知识产权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知识产权开放协作标杆区和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养试验区,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提供有力支撑,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

  申长雨高度评价近年来江苏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此次合作会商会议,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共建现代产业体系自主可控知识产权强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共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共同服务好国家战略,共同打造江苏知识产权工作新特色新优势,携手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副省长胡广杰总结了上一轮合作会商工作情况,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介绍了本轮合作会商议定书主要内容。(黄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4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