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将于25日惊艳亮相

2021年10月11日 16:42: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1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11日从张家港市委市政府获悉,旨在整合乡贤资源、激发乡贤活力的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将于25日举行,届时海内外张家港人和关心支持张家港发展的各界人士,将共叙友谊,共谋创新,为张家港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张家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艳表示,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是张家港市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海内外张家港人盛会之一。参会对象包括海内外张家港籍和在张家港学习、工作过的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人士,以及张家港荣誉市民、城市贵宾等。大会将围绕“情牵张家港 逐梦现代化”主题,融入游子情怀、长江文化、经贸交流等多种元素,凝聚天南地北家乡客。

  为更好地服务乡贤,张家港市还将搭建“张家港乡贤”数字服务平台,以宣传展示、服务互动、数据库等为主要功能,打造“永不落幕的盛会”。

  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期间,该市还将举办金秋经贸周、2021长江文化节等活动。

  今年的金秋经贸周活动中,12场内容丰富的分会场活动将同步启动,包括中国航天·张家港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对接大会、张家港科技招商(招才引智)合作大会等。

  从曾经的苏南“边角料”到如今全国百强县前三名,自1962年建县以来,一代代张家港人团结奋进,自强争先,“张家港精神”蜚声大江南北。

  近年来,光束汽车、信义玻璃、中车氢能源、杉金光电等大项目加速建设,冶金新材料、智能装备、化工新材料、高端纺织等特色优势产业历久弥新,新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先进特色半导体等新兴产业加快崛起,为张家港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4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