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现代服务业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21年10月11日 11:33:51 来源: 常州市委宣传部

  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贯彻落实“532”战略实施,常州市以实际行动践行。10月9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冬铃及市交通运输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11日拉开帷幕的全市现代服务业系列活动情况。

  全市现代服务业系列活动是2021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的系列子活动之一。系列活动以“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融合,推进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建设,服务产业中轴崛起”为主线,开启国际化智造名城建设步伐。

  此次服务业系列活动主要包含五个行动内容。

  一是产业牵手行动,组织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对接合作。活动将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的专家介绍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举行服务业“云超市”上线仪式,发起“制造+服务”牵手行动等。

  二是物流驱动行动,发起长三角现代物流发展高峰论坛。围绕高标准推进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加快打造长江中下游多式联运物流中心、江苏物流业制造业融合高地、长三角中轴物流枢纽“一中心一高地一枢纽”,将邀请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企业,联动多部门共话发展。

  三是金融赋能行动,举办服务业创新发展产业金融推介。发起金融服务机构路演推介、供应链金融项目推介、服务业产业基金宣传等活动。

  四是人才奔跑行动,启动服务业金领英才特训计划。活动将邀请华东政法大学、国家级智库等知名专家学者,为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授课,促进服务业领军人才加速奔跑。

  五是“三新”经济引领行动,挑选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内容的“三新”经济重点产业链,对接宣讲。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44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