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太湖)马拉松创新采用刺绣奖牌

2021年10月10日 17:42:5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0月10日电(记者刘巍巍)赛道穿越太湖山水、沿途可赏江南特色表演、奖牌用上双面绣……记者10日从苏州(太湖)马拉松组委会获悉,2021苏州(太湖)马拉松将于11月7日开跑,浓浓的江南文化氛围将为跑友们带来别具一格的体验。

  本次马拉松活动的完赛奖牌分为全马、半马两种,分别呈六角形和梅花形。奖牌外缘采用江南民居檐顶意象,复刻窗棂元素;中央画面融合马拉松的运动元素与举办地苏州高新区的山水人文特质,尽显江南韵味。

  值得关注的是,区别于普通完赛奖牌的全金属质地,本次赛事全马及半马前三名选手将获得由苏州绣娘手绣的双面绣奖牌。

  预计约有2.3万人参加今年马拉松,其中全程马拉松计划招募6000人,半程马拉松12000人,迷你跑5000人。全程马拉松男、女第一名最高奖金6万元,半程马拉松男、女第一名最高奖金1万元。本次赛事还将设置破赛会纪录奖和团队奖。

  本次赛道设计同样彰显江南特色。参赛跑友们将从大运河畔出发,途经狮子山、白马涧、大阳山、太湖等风景区及生命小镇、金融小镇、苏绣小镇、太湖科学城等产业集聚区。

  苏州(太湖)马拉松创办于2015年,是苏州市首个全程马拉松,2020年获中国田协“金牌赛事”认证,2021年跻身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之列。今年赛事由苏州市体育局和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4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