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低调”:《长津湖》中的道具枪械出自苏州一家“3岁”企业

2021年10月10日 14:14: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0日电(记者刘巍巍)M1卡宾步枪、三八式步枪、汤普森冲锋枪……电影《长津湖》热映,影片中的实体特效枪械因效果逼真受到民众关注。记者采访了解到,这部电影中一半以上的道具枪械,出自苏州市相城区的一家民营企业小青鸟文化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电影在片尾“仿真枪械组”注明了这家企业的信息。这家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提示:公司生产的特效道具已在公安部门备案,网友们切不可私自购买、私藏、持有或携带仿真枪具。

  小青鸟成立于2018年,“95后”创始人刘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他在拍戏中发现,影视市场道具枪械存在短板,如果使用玩具枪,需后期数字特效处理,成本较高;如果使用真枪空包弹,又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演员需要一些真实的感受,拿一把很假的枪,难以投入地去表演,如果拿一把带效果的枪,可以瞬间入戏。”刘振说。

  看到了其中的机会,刘振迅速组建研发团队,利用物理特效模拟真枪效果,逐渐在业界闯出名声。2020年11月,《长津湖》制片人找到刘振,要求他们提供500支年代枪械。

  “这是个棘手活儿,要在3个月内完成,压力山大。”刘振介绍,他和员工加班加点赶制,3个月没再接任何订单,所有人都投入到这部戏上来。

  《长津湖》热映,对小青鸟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刘振告诉记者,3年来,企业累计申报近30项国家专利,参与了近40部影视作品的创作。“今年还将配合电影《扫毒3》《维和防暴队》《大国担当》等,我们立志成为中国最专业的物理特效团队,期待再次与观众相遇。”刘振说。(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4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