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扬州大学打造“红色建筑”3D数字模型库

2021年10月10日 14:15:15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开展“建筑中的党史”红色文化实践活动,5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历时3个多月,运用建筑信息建模BIM技术,对中共一大会址、遵义会议会址等代表性“红色建筑”进行数字化建模,用这种方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针对部分‘红色建筑’建模缺乏基本资料的难题,团队通过查阅文献、实地走访等形式,整理出‘红色建筑’的基本尺寸,再运用BIM、AR、VR等信息技术,对建筑的结构进行分解,最后进行建模、渲染,实现了‘红色建筑’的数字化。”团队负责人、研究生蔡琦说。

  本科生邵龄慧表示,为了还原建筑的风格与色彩,团队不仅建立了建筑外部模型,还专门对室内吊灯、茶几等复杂构件进行建模。

  “我们组织开展‘建筑中的党史’红色文化实践活动,旨在促进红色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鼓励同学们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团队指导老师张兵表示,今后将更加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打造更大规模的“红色建筑”数字模型库,引领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陈席元 王志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4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