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靖江:不离乡土上大学,451名村干部集体开学

2021年10月10日 14:15:52 来源: 新华网

  10月9日,江苏省靖江市221名村(社区)干部来到靖江开放大学,参加开学典礼,成为大学新生。今年以来,靖江已有451名村(社区)干部报名学历教育和素质提升学习,占该市254个村(社区)1889名干部近24%。

  “报名时我还犹豫,年龄偏大了,还能完成学习吗?今年刚考上大学的孩子鼓励我一起加油。我相信,三年开放大学的学习经历,将使我受益一生。”靖江市新桥镇三太村村委委员李平说,在村务管理中,她感到自己缺乏理论知识,希望学历提升以后,能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

  今年3月1日,靖江市委组织部发布通知,号召45周岁以下村(社区)干部参加开放大学本专科学历教育,根据农村工作实际,靖江市委组织部联合江苏开放大学、靖江开放大学,对村(社区)干部开展行政管理、工商企业管理两个专业的专科以及农村资源与环境、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三个专业的本科教育。

  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表示,靖江联合江苏开放大学举办“家门口的大学”,实施“靖江市村(社区)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希望以三年为一个周期,系统提升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科学性、结构的合理性、知识的复合性。

  据了解,自2020年秋季以来,江苏开放大学已指导射阳、新沂、海安、武进等多地开放大学陆续开设村(社区)干部学历素质提升班,探索建立“县级组织部门提要求、乡镇党委定人选、县级开放大学做服务、江苏开放大学管教学”的合作模式,努力解决当地村(社区)干部治理能力不足、学历层次偏低等问题,推动乡村振兴人才先行。截至目前,江苏开放大学已在该省20多个县(市、区)招收了4000多名本专科村(社区)干部学员。

  “雁飞千里靠头雁。我们要把基层人才培养好,以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江苏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新有表示,该校将充分发挥开放教育作用,帮助基层干部增强自身治理能力。(陈席元 刘慧英 范杰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42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