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艺术类省统考考试指导意见发布

2021年10月10日 09:14:10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艺术类省统考考试指导意见发布

  9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类、音乐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考试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指出,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参照普通高中课程标准,着重考查考生的艺术修养、审美能力、观察能力、造型能力、表现能力和技法运用能力。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参照普通高中音乐课程标准,考查考生的音乐听觉和读谱能力、演唱或演奏能力以及音乐理论基础知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根据高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才选拔的需求,重点考查考生对影视艺术的赏析能力和编写故事的创作能力。

  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中,统考考试,素描、速写和色彩科目均为必考科目,专业总成绩满分为300分,其中素描120分、速写60分、色彩120分。音乐类专业省统考包括基本乐科和主试科目必考,加试科目可由考生根据自身情况选考,专业总成绩满分为300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包括影评写作和故事创作两个科目,各100分,满分为200分。(王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4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