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级机关“十三五”运行经费明显下降

2021年10月10日 09:13:05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级机关“十三五”运行经费明显下降

  近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江苏省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规划显示,“十三五”时期我省机关事务工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果明显,省级机关2019年运行经费总额比2015年下降23.44%。未来5年不低于85%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全省公共机构运行成本将继续进行有效控制。

  “十三五”时期,我省机关事务工作进入改革发展全面加快、质量水平全面提升的新阶段。全面完成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在全国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考核评估中排名第一。各级公共机构特别是党政机关带头落实反食品浪费措施,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较“十二五”末下降36.91%,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19.00%,人均用水量下降38.04%。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体系建设正扎实推进,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得到进一步健全,制定实施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两个办法”以及省级地方标准12项,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全省“一张网”也建成并投入运行。

  根据规划,我省力争到2025年初步建立集中统一、资源统筹、服务共享、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监管到位的机关事务现代化治理格局,推动全省机关事务治理水平走在全国机关事务系统前列。为此,未来5年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将进一步深入,省域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服务保障在公务用车等方面初步实现;机关运行成本得到有效控制,逐步完善党政机关反食品浪费工作监管评价机制,全省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用水量与2020年相比分别下降7%、6%和7%,单位建筑面积碳排放下降7%。(陈月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4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