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天生港:多措并举营造同心同向良好氛围

2021年10月09日 17:31:09 来源: 崇川区委统战部

  为切实把统战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维护各民族团结、促进辖区和谐稳定,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多措并举、凝聚共识,营造了同心同向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为促进各民族同胞间的文化交流,提升全民阅读的广泛性,天生港镇街道白龙庙社区组织辖区内的少数民族同胞开展一系列“共读共品感党恩,相亲相爱话团结”阅读活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领取红色礼包等方式,既加强了辖区居民间的互动交流,增强各民族同胞学史爱国的意识和情怀,又进一步丰富文化娱乐活动,营造了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的中秋佳节氛围,白龙庙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以网络中国节·中秋活动为载体,邀请了辖区居民尤其是少数民族同胞共同参与,以巧手制花灯、云端竞问答等方式品中秋之韵。直播间氛围活跃,大家不仅争相抢答喜获奖品,更跟着线上教学制作心仪的灯笼,整场活动既传递了生活的乐趣,又传递了节日的祝福,进一步加深了辖区各民族同胞间的感情交流。

  为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筑牢反诈安全网,加强与辖区百姓尤其是少数民族居民的联系,社区民警、工作人员积极与辖区少数民族居民取得联系,向他们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及防范措施,并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心声、征求他们对安全工作的意见及建议,营造了浓厚的反诈氛围,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少数民族群众的“识诈、反诈、防诈”意识,打造了安全和谐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良好氛围。(田生)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4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