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第三届技能人才周开幕

2021年10月09日 10:42:29 来源: 常州市委宣传部

    10月8日,常州市第三届技能人才周在江苏(武进)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开幕。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杭勇出席开幕式。

  本届技能人才周以“技行龙城、能创未来”为主题,期间将举办“1+5”系列活动,即技能人才周开幕式主活动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备案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行动、技能大师校园行宣讲活动、校园技能节等5项子活动,进一步宣传技能人才新形象、彰显技能人才新担当、激发技能人才新动能,切实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播放了常州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宣传片,集中表彰了一批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的优秀技能人才,举行了新职业技术资源开发授权、合作签约和企业新型学徒制集中开班仪式。与会人员还以视频连线方式观摩了常州市水产养殖技能竞赛,现场参观了全市高技能人才风采展示和电商直播技能竞赛。

  截至2020年底,常州市技能人才总量达120.9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36.64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1290人,连续七年位居全省第一。全市培养造就了2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31名国家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5名江苏大工匠、46名全国技术能手,高技能领军人才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常轩)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39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