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10月09日 10:48:02 来源: 常州市委宣传部

    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10月8日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社会救助工作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难点全面完成改革任务,提升社会救助效能,助力筑牢现代化常州安全底板。副市长许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社会救助工作是实施“532”发展战略的基础保障、是省高质量考核争先进位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当前要着力抓好三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完善分层分类救助体系。其中,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低收入人口集中认定工作必须在今年年底完成。常州市预计需重点摸底排查对象有3万多户、7万多人。

  二是精准精细落实救助政策。要坚持将低保标准与居民收入挂钩调整为与消费支出挂钩,按照上年度全体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30%—40%,制定当年度低保标准。要重视分散供养,重点做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要用足临时救助,切实提高救助的应急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是敢闯敢试打造救助样板。继续深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运用,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党建”为龙头,开展“常助先锋”党员示范岗和“常助先锋堡垒”示范点创建,推广“许巧珍7+工作法”,发挥党员骨干志愿者、社会救助服务联盟作用,把“常相助”打造成省内领先、全国有名的社会救助品牌。

  会上,市民政局通报了近年来常州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溧阳市、钟楼区、市人社局作了交流发言。(常轩)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3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