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中科聚合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2021年10月09日 10:47:56 来源: 常州市委宣传部

    10月8日,江苏中科聚合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碳达峰碳中和与高分子轻量化”行业主题学术报告活动在常州高新区举行,通过共同探讨“碳达峰、碳中和”形势下高分子轻量化材料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常州新材料产业集群的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实力。

  市领导季培东、蒋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学思等共同出席活动。

  去年8月,江苏中科聚合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启动常州高新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项目建设,现已完成1700平方米孵化办公场地和18000平方米产业孵化基地建设。围绕发泡材料研发,目前已完成挤出发泡、模压发泡、超临界发泡、集成应用和高分子材料加工等5个公共服务平台。产品检验检测中心于今年6月通过CNAS认证审核,具备独立第三方检测能力。在产业孵化方面,实现两个技术的成果转化落地,完成了年产1000吨珠粒发泡产线和年产3000立方米的聚酰亚胺泡沫生产线建设。

  现场,江苏中科聚合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高性能高分子发泡材料研究中心、研究院孵化人才企业“聚合微孔(常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新创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同时揭牌。其中,由江苏中科聚合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联合成立的“高性能高分子发泡材料研究中心”,将以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对高分子发泡材料的需求为导向,聚焦装备轻量化与智能化及其在制造、国防、轨道交通等重点研究领域,产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的创新成果,把中科聚合打造成中国先进的高分子发泡材料研发基地与产业化平台。

  当天还进行了人才培养合作和产学研合作签约,聘任一批专家成为研究院战略指导委员会成员,并开展“碳达峰碳中和与高分子轻量化”行业主题学术报告活动。(常轩)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3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