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沈雷:练好“绣花功夫” 提升管理质效

2021年10月08日 10:34:55 来源: 南通市委宣传部

    5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率队赴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海门区、通州区、崇川区,现场督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绣花”功夫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城市管理质效,让老百姓生活更安心、更舒心。

    位于南通开发区的星湖101街区,餐饮场所集聚,“停车难”问题比较突出。沈雷说,要发挥智慧停车系统的调节作用,引导机动车辆更好利用地下停车空间,缓解路面停车位紧张问题。针对非机动车辆停放,要强化责任、分段考核、齐抓共管,营造畅通规范、整齐有序的停车环境。

    居民小区是此行督查的重点。沈雷一行先后走访了开发区富民新村、海门区复兴新村、通州区八角亭新村、崇川区龙湖佳苑小区等地。每到一处,沈雷都走进居民楼道、楼前屋后,详细了解居民停车、绿化养护、垃圾分类、卫生保洁等情况。针对“飞线”充电、杂物乱堆放等问题,沈雷要求各点位仔细梳理问题,加快整改到位,强化日常管理,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督查过程中,沈雷还重点检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后巷、农贸市场等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十二个专项提升行动落实情况。他指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既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也是系统性工程,要抓基础、抓细节,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要针对老旧小区“六乱”整治等攻坚难点,实施拉网式排查、清单式推进,以认真、较真、顶真的态度,细化任务分解,倒排序时进度,层层落实责任。要紧盯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道路通行环境治理,加快解决路面低洼、破损等问题,科学设置护栏、标牌等交通设施,全面做好洁化、绿化工作。要广泛发动群众、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加快构建群管群护格局,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创建为民,以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各项工作,让文明城市建设真正为群众带来实惠。

    市领导张建华参加督查。(李彤)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3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