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常州“东方廉盟”构建全域廉洁共同体

2021年10月06日 09:48:25 来源: 新华日报

  最近,在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指导下,中天钢铁集团顺利办理一起员工违纪违法案件。这得益于当地建立的“东方廉盟”纪检监察工作平台。

  在常州市纪委监委指导下,“东方廉盟”由常州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与辖区内4家中央企业纪委、两家大型民营企业纪委共同成立,包括“东方清韵”廉洁宣讲组、“东方清鉴”监督检查组、“东方清源”审查调查组,探索符合开发区特点的“三位一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联动协作新路径。

  中天钢铁集团是一家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企业自查时发现下属企业一中层干部涉嫌违纪,但办案经验不足、工作难以突破,便及时向常州经开区“东方廉盟”寻求指导。收到请求后,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在不改变办案主体的前提下,选调业务骨干参与查办案件,协助厘清办案思路,全程跟进指导谈话取证,快速查清这名中层干部擅自截留物资并售卖获利的违纪违法事实。

  除了联动办案、交叉监督,“东方廉盟”积极引领崇廉风尚、弘扬廉洁文化、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清廉建设是系统工程。”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毛建国介绍,“东方廉盟”打破条块分割壁垒、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实现“教育联办、案件联查、生态联护、队伍联建”,构建起全域廉洁共同体,更好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包增益 黄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3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