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南京:驻宁大型企业保供应促发展——生产不放松 安全“不放假”

2021年10月05日 09:06:59 来源: 南京日报

囯庆期间,金陵石化各装置满负荷安稳运行,30万吨汽煤柴产品保障市场供应。图为工作人员在保障满载油品的船舶起锚出港。 受访者供图

囯庆期间,金陵石化各装置满负荷安稳运行,30万吨汽煤柴产品保障市场供应。图为工作人员在保障满载油品的船舶起锚出港。 受访者供图

  10月1日8点15分,中国石化南化公司办公大楼前,激昂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上升,公司2021年国庆升国旗仪式正式举行。此时此刻,主要驻宁大型企业也已经全部进入连续生产模式,保供应、保安全、促发展,在奋斗中开启四季度、誓夺全年红。

  保供应:“国庆我在岗,我们都是奋斗者”

  “国庆期间,橡胶助剂3个产品正常生产,每天都需要根据销售部门订单安排包装计划,根据不同客户要求编制产品批号、发放包装袋、完成产品交库手续,一系列的工作不会因节日而暂缓。”南化公司橡胶化学品部造粒装置技师陈玮,今年国庆假期在岗在位,他说,“每一袋产品都是承诺!这个假期,我们选择坚守,做一名保供应的‘收发工’。”

  “金九银十”,国庆期间南化公司的对硝、邻硝产品需求巨大,公司储运部有机作业区灌装班灌装工仇家庆也没有休假,他说:“国庆佳节里,我们发出的每一车产品,都是给祖国的献礼。虽然不能与家人在一起欢庆节日,但能及时将产品装车出厂,让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多创造效益,就是我的幸福、我的骄傲。”

  10月2日凌晨,金陵石化7号码头“泰和”号油轮装载4700吨低硫船燃起航中转至上海出口。囯庆期间,该公司各装置满负荷安稳运行,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国庆长假,公司累计加工原油35吨左右,生产汽煤柴等产品约30万吨,满足了各类用户的需求。”该公司调度长张煦说,节日期间,金陵石化干部职工坚守岗位、连续生产,全力确保装置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出厂产品质量100%合格。

  保安全:生产不放松,安全“不放假”

  安全生产,每天都从零开始。今年国庆节前,中国石化扬子石化公司采取不定时、非集中的方式,对各生产厂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节日期间,公司各级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还持续深入装置现场,检查验证各项安全环保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假日里,公司董事长顾越峰先后来到热电厂锅炉装置8号炉检修现场和塑料厂EVA装置,看望慰问国庆期间辛勤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要求热电厂持续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环保管理,打造检修精品工程;要求塑料厂紧盯市场,练好“内功”,确保装置安稳生产,为公司多创造效益。

  “巡回检查”制度是及时发现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的不二法门。节日期间,金陵石化各装置也严格落实安全巡检制度,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带班,加强值班人员配备,提升现场巡检力度,消防保卫支队枕戈待旦,做好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保障安全生产。

  像抓安全生产一样,各企业也一刻不放松抓疫情防控。各企业要求,国庆期间,要响应地方号召,遵守各项要求。因私离宁的,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按照公司疫情防控的要求,员工要如实上报节日期间的行程计划,如有变化,及时报备,不得漏报瞒报;日常做到不扎堆、少聚集、常通风、勤洗手、勤消毒。

  促发展:不断向新的挑战目标发起冲刺

  在假期中开启四季度,在奋斗中誓夺全年红。

  今年国庆节前一天,南钢、华为等合作方组成的联合项目团队,完成了一项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经过连续11个日夜的奋战,成功搭建部署南钢云平台和大数据平台,创造了华为云平台产品部署的最快纪录。

  南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南钢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之年。事不过夜、事不过节,南钢云平台和大数据平台项目的成功搭建部署和随后的正式运行,将为南钢数据治理、铁区一体化智慧中心、智慧运营中心等项目建设提供坚实支撑。南钢将精心组织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经营工作,用最优质的产品和最高效的服务,为“国之重器”、重点工程和高端制造业提供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支撑“一带一路”沿线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南钢加速向“绿色、智慧、人文、高科技”的全球竞争力高科技产业集团、世界头部企业目标迈进。

  今年国庆期间,梅山钢铁也践行宝钢引领战略,坚持连续生产,大力推进“产品团队推动品种结构优化”重点项目,以“专、精、特、新”产品服务行业客户、推动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产品团队创潜已完成年度目标,正不断向新的挑战目标发起冲刺。

  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每逢节日,职工都是梅钢公司管理层牵挂的对象。国庆来临之际,他们又带着祝福和共计22.5万元慰问金,深入岗位、走进家庭,对160户大病及困难职工进行走访和慰问。

  在全力抓好连续生产的同时,我市各大型企业还坚持能耗“双控”,注重节能减排,用低碳发展的实际成效履行企业公民的责任担当。(王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30598